Thursday, February 19, 2009

《江南》有多红?

本宅男在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想写东西,所以就来“涂鸦涂鸦”一下呗!哈哈~~

hmm...你们知道《江南》这一首歌吗?如果你是华人,但你不懂的话,你应该要觉得丢脸哦!因为这首歌超红的。本宅男虽然很早就知道这首歌很红,而且有很多人翻唱过,但是你们有听过越南语版的《江南》吗?你们相信越南语版的《江南》真的存在吗?老实说,如果不是我自己亲耳听见的话,打死我都不会相信!哈哈哈哈~~

大概一个月前,本宅男出席了Drake University的越南学会举办的“越南之夜和新年派对”。其实我并不大想去的,不过看在是免费的份上我还是出席了。由于知道他们将会提供食物,所以本宅男就空着肚子去,然后准备大吃一顿。怎知他们大概要到九点钟时才“上菜”,真的是饿扁我了。不过幸好食物味道还不错!;)

当晚,有如普通的event一样,有很多表演和致词咯。本宅男是不介意看表演和致词啦,不过要我看得懂和听得懂才可以啊!当晚很多致词和表演都是讲越南语(越语)的,虽然有翻译不过很好笑的是司仪讲四、五句,翻译员只说了一句,而且还是超小声的那一种!所以当晚我那台桌子的人全部头上都出现“问号”!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我们当晚的心情-闷~~~。

在闷了大概一个小时后,终于有一些吸引我们的事情发生了!哈哈哈哈~~那时,两个司仪不懂在“叽哩咕噜,叽哩咕噜”讲了什么之后,音乐开始响起!我一听到前奏就觉得很熟耳,听多一两秒钟后,我们整桌人就开始笑到不行啦!对,那首歌就是《江南》!这真的是当晚的爆点啊!哈哈哈哈~~

当我回过神时,我立刻叫我的朋友把当晚的情形拍下,不过拍得并不完整咯,请见谅。让我把它Post上来跟大家分享吧!哈!如果听清楚的话,你应该还可以听到林俊杰的配音哦!哈哈哈哈~~~

越语版《江南》


看完了越语版《江南》后,让我们来看看原版的《江南》呗!哈哈~~大家比较比较一下吧!呵呵~~可是,好像根本都不用比了,那家伙一开始就唱错节奏,然后又一直在赶拍子!很明显练习得不够哦!哈哈~~~

林俊杰原版《江南》


哇,写了好多,可是写得好像有一点点闷哦~~可能是因为我太累了吧!哈哈~~还有两个小时就要下班了,时间快点过吧!我要休息!哈哈~~累~~~累~~~累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